網際網路與應用程式設計

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
在這次的演講中,廖英良先生主要告訴我們一個想法,就是不要忘記做事的原因。我們這一代的學生普遍都想東想西,做每件事都瞻前顧後深怕會失敗,而我知道的是失敗才是我們最可貴的經驗,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是廖英良先生想告訴我們的吧。

廖英良先生考上了研究所卻還是接下來東海書店,在我看來是非常有勇氣的舉動,讓我做這個決定大概會考慮很久而猶豫不前的吧,而在此之前大學讀理工科系而轉考文科系的研究所,更是令我覺得廖英良先生真的是一個對自己很有想法的人,我們每個人都常常會安於現狀就這樣順順的下去,過一個安穩的人生。小時候的夢想難道就真的只是夢想,再也沒有實現的一天了嗎?小王子裡面有句話:「不要忘記你曾經是個小孩」而廖英良先生讓我想清楚,夢想還是有其之必要性,我們目前還很年輕,還有跟命運搏鬥的本錢,以後有的是時間安於現狀,至於現在,就讓我們奮力一搏吧,為了自己的人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